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寻访革命记忆、重温初心使命——人事处党支部共赴溧水红色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29浏览量:

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要求。2020927日,人事处党支部共赴溧水区红色李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寻访革命记忆、重温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旧居,接受党性教育。

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孝廉旧居等革命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们战斗时的图片和物品,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程。

参观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讲述“新四军在抗日战争敌后战场中的作用”专题党课,张为付介绍了八路军和新四军的由来,阐释了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使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在党支部副书记朱正一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党员们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下午进行的是红色素质拓展训练,包括“驿站传书”、“摸着石头过河”、“万里长征”和“学党史,知党情”知识竞赛四个环节,比赛环节综合考验了团队的体力、脑力和协作力。全体成员分成“奋进”队、“初心”队和“拼搏”队,赛程紧张有趣,各队成员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朝气逢勃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迎接祖国母亲71岁生日,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的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肩负起新时代南财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