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缅怀抗日英雄革命先烈,提高科研社会服务水平——人事处、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07浏览量:

在第7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粮食高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2020124日,人事处党支部和食工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共赴江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云台山烈士陵园和中储粮南京直属库,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大国粮仓。

                                             

在烈士陵墓前,“永垂不朽”四个大字昭昭可见,支部成员向先烈们敬献鲜花,以示对英雄的缅怀和敬意。全体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坚定了继承烈士遗志、为党的事业创新实干、奉献力量的决心。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云台山抗日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革命英雄的抗战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等,聆听了抗日烈士的先进事迹,感受了那段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储粮南京直属库。在粮库技术人员的介绍下,支部成员学习了智能化粮库系统,了解了大国粮仓如何炼成,感受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粮食自信,增进了支部成员们对粮食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人手中”的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理解。最后,支部成员们与中储粮南京直属库党支部进行党建学习交流,通过观看党建纪录片、参观党建宣传栏和党员活动室的形式,学习了粮库党建工作的模式架构和先进经验,搭建起粮库与高校基层党组织共建平台。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注重党的优良传统和学校精神蕴藉的传承,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尽心尽责,为服务粮食产业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