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为付副校长讲授党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同富裕之路

作者:rsc时间:2022-05-20浏览量:

2022年5月19日下午3点,张为付副校长在行政楼16楼会议室为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后勤基建处党委部分党员和金融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同富裕之路”。

  课上,张为付副校长以共同富裕提出的背景为切入点,阐明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发展的不懈追求和长期任务这个重要观点,在对贫富差距构成与成因及我国贫富差距的特征进行详细分析后,分别从以机会平等的法制环境优化初次分配、以科学税收和再分配机制优化二次分配、扩大以社会慈善捐赠为主的三次分配三个维度立意高远地总结了我国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

  张为付副校长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应当努力学习党的共同富裕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中稳步前进。

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内容充实、生动鲜活、思想深刻,师生们纷纷表示,从张校长的党课中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也真切感悟到真理的魅力,从知识中汲取了力量和智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