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资格认证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新进教师参加2019年下半年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曹雪时间:2019-08-23浏览量:

 

本校各部门:

接教育厅通知,现开展2019年下半年岗前培训组织报名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补充专任教师(含具有博士学位人员)、辅导员和教学行政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教育、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四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即可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训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 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其中《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卷。总分100 分,60 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

四、报名方式及费用

下载报名表打印并填好(补考人员需在后面注明补考,并附上往年已通过科目成绩),与一张一寸照片(背面写上姓名)一起于交送至各院(部),请各院(部)根据实际工作酌情安排报考人员,并于910日前将一寸照片、汇总表纸质版(需部门负责人签章)以及补考费用(往年未通过人员)交至师资科(行政楼801室,联系电话86718682),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juehr@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新参加培训人员不收取费用;补考费(自理):补考科目每门20元。

五、培训及考试时间

网络培训:从新教师获得培训账号起一年内均可参加培训。

考试时间:考试时间安排在20191214日和15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为准。

六、关于免修和免考

(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培训对象可以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

1.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师范类本科毕业,且所学专业为非指定低学段专业(如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下同)。

2.1997年及以前入学,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教育类本科毕业,且所学专业带有“**教育”字样(非指定低学段)。

3.全日制教育硕士(非指定低学段)。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201111月发布的《全日制教育硕士鉴别标准(修订稿)》进行鉴别。

(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研究生毕业(除全日制教育硕士),如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教育学”“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等专业,可以相应免修和免考《高等教育学》一门课程;如研究生阶段(含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为“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可以相应免修和免考《高等教育心理学》一门课程。

符合以上条件需要免修的老师需下载并填写“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并于95日前将免试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师范类院校毕业证书等)送至师资科(行政楼801室),逾期将不予处理。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附件:

 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xls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doc

人事处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