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师德考核优秀人员先进事迹——周好

作者:时间:2022-06-27浏览量:

周好,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在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保持最初的工作热情和理想信念,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优异成绩。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尊重关爱每位学生

周好老师日常负责指导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灵机古琴社等学生艺术团体,与学生平等相待,在传授学生知识技艺的同时,更注重每位学生不同能力的培养。为缺乏自信的学生提供演讲锻炼的机会,为有艺术梦想的学生提供演出展示的舞台,关注每一位学生,定期召开团队学生会议,聆听学生诉求。

面对频繁的加班工作,任劳任怨,乐于其中。除每周三、五、日晚常规排练外,在举办活动之前,周六、周日和每日中午进行加强集训,在一次次的加排过程中不仅提升了学生艺术水平,更是与学生拉近了距离。指导举办了“灵韵”南京财经大学灵机古琴社专场音乐会、民族乐团送大四主题活动、民族乐团成功创建江苏省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参加艺术团期末考核大会等,并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治学态度务实严谨,不断提升教研水平

周好老师主要担任学校通识课程的教学工作,立足课堂,重视学生的水平差异及学习兴趣,课堂和课后与学生交流频繁,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及教学方式。代表学校参加了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得了“个人全能一等奖”,并以全省第 1 名的成绩获得“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最佳单项奖”的好成绩。主持参与了多项省级、校级科研项目,并积极参与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获校级一等奖。指导学生成功结项省级重点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

为人师表知行合一,通过言行以身立教

周好老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用正直的德行要求自己并带动别人,共同营造严谨诚信、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所有事情自己带头做,与学生一起做,每一个办公室和排练厅灯火通明的深夜,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影响感召和引导学生,获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

日常承担了部门党务、科研、宣传、财务等多项行政工作,团结同事,为人友善,积极参与部门的每项工作,不断挑战新的工作内容,不推诿、肯吃苦。能够主动向前辈学习,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细节中体现态度,在规范工作中寻求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