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师德考核优秀人员先进事迹——杨大明

作者:时间:2022-06-27浏览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凭着对教育的强烈责任感,我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教育事业上。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我只是用平常心做平常事。

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人格高尚的教师才能征服学生心。正如教育家苏霍姆里斯基所说:“请你记住,你不仅是自己学科的教员,而且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引路人。”在平时教学工作中我的一言一行都要给予学生以正能量,让学生来上我的课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也是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课堂上结合课程内容将科技发展史与爱国主义相结合,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国家。

在每节课的教学内容上我都精心准备将一些枯燥难懂的内容与生活常识相结合,让学生听的生动有趣接地气,在课堂上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在恰当的时候提出一些问题与学生交流,来了解学生对相关知识掌握的程度,并活跃课堂气氛,让学生对我的课程有一种期待感。

在工程图学课上,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不用课件,而是亲手在黑板上画图,边画边讲,让学生更好的理解,为了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的状况,我每一次课都布置作业,对学生作业认真批改,每一次错误都作出标记,好让学生订正,在考试方面,我不圈范围,不给真题,对课堂上不良现象敢于管理,不怕学生给自己打低分。

有付出就有回报,学生对我的教学工作也是肯定的,两次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在科研方面,获得“无牵绳窗帘”,“推拉门窗驱动器”,“新型起子”,“新型汽车雨刮器”,“供水装置爆裂自动断水装置”,“新型管接头”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平时爱好研究航空史,手工制作了约二百架在飞机发展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的静态飞机模型。这些科研和科技制作极大地丰富了我的教学内容。

为了工业工程专业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做好“传帮带”,让青年老师随堂听课,并要求和学生一样交作业,对青年老师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传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