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馨香盈怀袖,尽自热肠来 ——记校2022年师德师风考核优秀人员陈小文老师

作者:时间:2023-05-22浏览量:


陈小文,国际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副教授,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校九三学社支社秘书长,校2022年师德师风考核优秀、年度考核优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说到曾经的任课老师,校友们首先就想到陈小文老师。工作23年以来,陈老师对学生从思想上、政治上、心理上进行全方位的关心。对于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陈老师更是尽心尽力。除了多年参与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谈判大赛的评审工作外,她在教授的“双创赛事模拟与实战”课程中,注重对选课学生进行了大创、互联网+、挑战杯的详细辅导,充分锻炼学生双创思维,提高双创能力。经过辅导后,学生创新创业获奖比例明显提高。她还认真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进行论文写作,论文指导认真细致,多位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顺利完成了学业。2022年她主持的研究生学位课题(重点项目)研究报告已经合并其他教师课题成果出版并结项,针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培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古道热肠,急公好义。说到学院的热心人,老师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陈小文老师。作为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她极为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及时给教师反馈教学中的问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指导年轻教师的教学工作,为担任新课的老师提供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教学周历等参考材料,帮助修改教改课题申报书等多种教学材料。她还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的教学分工协调工作,2022年参与学院申报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等项目的资料撰写和答辩工作,为本专业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她组织教师进行了《国际贸易学》第3版、《国际服务贸易》第4版的修订工作,和同事合作申报新课程一门(《数字贸易理论与实务》)。2022年疫情当前,她还积极报名多次参与学校和学院防疫志愿服务。

陈小文,就是这样一个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好老师。她立足本职,深受师生爱戴,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