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者:黄陈时间:2023-10-13浏览量:

我校开展2023年度下半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10月1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开展2023年度下半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邵泽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立德树人的落地生根——好老师的实践逻辑”的专题报告。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郝园园主持。

    邵泽斌教授从“四有”好老师的时代逻辑、建构逻辑、实践逻辑,以人性之视角、道德之情感系统阐述了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论价值及现实意义。邵泽斌教授表示,好老师是幸福的、健康的、美丽的,希望广大教师在注重职业发展的同时能够以一颗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教育事业,回归到教师本身,享受教师应该有的意义感和价值感。坚持将师德作为立教之本、立身之魂,要以德修身、以德育人、潜心教学、孜孜以求,做一名幸福的好老师。

    郝园园部长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报告既是一场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也是一场生动的教育哲学课和生活哲学课,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性。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现教师职业的“善、趣、美”,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